腾讯云计算认证培训烟台职业学院分中心揭牌

作者: 时间:2020-06-26 点击数:

610日上午,烟台职业学院在办公楼八楼会议室举办与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合作签约暨腾讯云计算认证培训烟台职业学院分中心揭牌仪式。学院院长温金祥,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志强,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副院长、首席科学家徐永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金祥指出,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应用等新工科研究开发、人才培养培训上卓有成效。学院作为“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单位”,承担着山东省新一代IT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国家高水平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建设任务,学院“十四五”的目标任务也明确要求,必须深度嵌入“云物大智移”“5G+”等新技术。温金祥希望,通过深化双方合作,为服务山东省和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培养培训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

刘志强指出,烟台职业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水平都很高。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是全国首个数字经济产业方向的新工科研究院,新工科研究院联合腾讯,定位于服务新工科教育产业以及数字经济产业,“双轮驱动”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以及产业孵化,研发并推广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方案、产品(课程、应用、系统、平台)和服务。他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不断提升数字思维、数字素养和数字技术,推动烟台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区域经济建设输送人才。

徐永龙表示,本次合作是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战略选择,腾讯将提供腾讯云计算认证培训,提供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应用、信息安全等五大专业线上课程,提供短期训练营项目,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小程序、网络安全、区块链等,不断拓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培养培训领域。

学院副院长张家惠、王作鹏陪同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与会人员参观烟台市公共实训中心,观摩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和仿真实训室、西门子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VR设计与开发实训室、无人机综合实训室以及云计算实训中心、数字媒体制作中心等。新一代IT技术和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相关负责人、骨干教师陪同参观活动。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111 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